yl23455永利(集团)有限公司-创新 合作 共赢

用心沟通 助力成长——yl23455永利官网召开学业预警学生交流座谈会

浏览:10次 发布日期:2024年03月26日

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,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。根据《yl23455永利官网困难学生帮扶实施方案》要求,3月20日-3月22日,yl23455永利官网分专业召开学业预警学生交流座谈会。学院辅导员、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会议。

会上,辅导员首先为同学们解读yl23455永利官网本科生学业预警帮扶管理办法《衢州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(修订)》及学籍管理相关政策,分析学业数据和学业预警将导致的风险,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,努力学习。

随后,学业预警学生就学习、生活和心理状态进行交流和分析,切实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,帮助学生分析导致学习困难的因素,并协助其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习计划。鼓励学生重拾学习信心、明确学习目标、激发学习动力、发掘学习兴趣,以班级优秀学生为榜样,端正学习态度、掌握学习方法。

通过此次座谈会,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习态度、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,接下去将对预警学生分层帮扶,组织经验分享会,校友讲座等形式帮助预警学生树立学习自信,辅导员配合班主任制定帮扶计划,指定学生骨干作为朋辈帮扶对象,家校互动共同实施帮扶工作,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。


XML 地图